• 有愛別煩惱 了解愛滋這些事

    目前的抗病毒藥物已可有效降低並控制愛滋病毒量,根據研究證實,當愛滋感染者接受穩定服藥治療,讓病毒量低到偵測不到達六個月以上,便不會把愛滋病毒傳給性伴侶,這就是國際重要共識「U = U」。

    專題文章
    「U=U」觀念正在改變感染者的醫病關係、親密關係、生涯規劃等,黃醫師與霖霖觀察大不同,但無論你是感染者的親人、朋友、伴侶或本人,都期望在霖霖的經驗分享與黃醫師的專業建議後,給予感染者滿滿的支持。
    愛滋感染者不能洗牙?愛滋感染者壽命比較短?你聽過HIV嗎?或許有聽過。但你接收到的是正確的知識?
    你知道愛滋感染者竟然可以完全不具傳染力嗎?那麼當愛滋感染不是問題,愛滋感染者的餘生要面對甚麼問題呢?
    拜醫學進步之賜,愛滋病如今已經是可以使用藥物控制的疾病;且及早穩定治療後,還能讓它不再具傳染力!關於HIV病毒與愛滋病的最新知識,你都更新了嗎?
    目前的治療可以有效控制愛滋病,國際共識是U=U,測不到=不具傳染力。按時服藥就可以穩定控制,不只延長自身壽命,也能保護他人,而且愛滋感染者也可以計劃生育。
    目前的抗病毒藥物可有效降低愛滋病毒量,只要穩定接受治療,讓病毒量低到偵測不到達六個月以上,便不具有傳染力。


    更多愛滋衛教資訊: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台灣露德協會 台灣基地協會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