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靶治療新選擇 生物相似性藥

與化學治療相比較,生物藥物有更高的專一性,能減少副作用、提升治療成效。生物相似性藥具有藥價較低的優勢,有助減輕醫療費用的負擔,讓更多患者有機會接受標靶治療、有更好的預後,並減少復發的風險。

專題文章

生物相似性藥國際發展趨勢,增加治療可近性

近年來生物製劑的發展相當迅速,使用範圍也愈來愈廣泛。義大醫院藥劑部項怡平部長指出,生物製劑是由活體細胞製作的藥物,是大分子藥物,能針對特定受體發揮作用,屬於較精準的治療機轉,可用來治療包括乳癌、大腸癌…

繼續閱讀

大腸直腸癌標靶治療新利器

大腸癌發生率逐年攀高,若不幸罹患大腸直腸癌該怎麼辦?臺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周斌醫師分享大腸直腸癌治療攻略!  大腸直腸癌治療選擇有哪些? 陳周斌醫師指出,大腸直腸癌是全球關注的癌症…

繼續閱讀
乳癌治療關鍵報告,醫師圖文解說

乳癌治療關鍵報告,醫師圖文解說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高雄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曾彥敦醫師表示,當醫師診斷出乳癌時,會評估腫瘤大小、淋巴結、遠處轉移的狀況來進行分期。另外,還能根據乳癌基因表現區分亞型,判斷…

繼續閱讀

癌症治療新頁 生物相似性藥

近年來,受惠於基因工程的進步,標靶治療已被廣泛使用於治療乳癌、大腸癌、肺癌、頭頸癌、多發性骨髓瘤等多種癌症,標靶治療藥物能與特定細胞標記結合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的目的,屬於較精準的治療機轉,因此稱為標…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