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人工關節

退化性關節炎是極常見的問題,隨著年紀越大,盛行率也越高。倘若保守治療的成效有限,便須考慮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經過多年發展,人工關節的手術、設計、材質、輔助工具已相當進化,讓治療成果提升許多。

專題文章

人工膝關節怎麼換?動畫解析看這裡

健康的膝關節具有軟骨與關節液,讓我們可以活動自如。當膝關節軟骨嚴重耗損時,膝關節間距變窄,患者也會感到關節腫脹、僵硬、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必要時得接受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醫師會分別切除股骨端、脛…

繼續閱讀

蹲下去,站起來!換膝關節經驗談

退化性關節炎是極常見的問題,隨著年紀越大,盛行率也越高。倘若保守治療的成效有限,便須考慮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經過多年發展,人工關節的手術、設計、材質、輔助工具已相當進化,讓治療成果提升許多。讓我們一塊兒…

繼續閱讀

全人工髖關節手術重點提醒,醫師圖解

人類是直立行走的物種,髖關節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球狀的股骨頭裝在碗狀的髖臼裡,讓髖關節能夠達到相當大的活動度。因為髖關節需要負載全身體重,承受很大的壓力,倘若髖關節受損、活動角度受限,將讓患者連站立、…

繼續閱讀